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电影 [叶问] 观后感

话说我爸爸最近一直download电影,
而我也爱上了电影,
所以今早吃完早餐后,
就坐在电脑前和爸爸一起看 [叶问]。





















这部电影很不错,
讲述了中国武术和
武打巨星-李小龙的师父,
也就是叶问叶师父了。

我个人认为
叶问是一个爱武之人,
他不会主动去跟别人比武,
而且他非常尊重他的妻子。

故事的最后,
日本人三浦将军被叶问打败了,
而将军的下属因不服而向叶问开枪,
叶问到了下来,
但是没有死,
只是受了伤。

之后,
叶问的朋友周清泉
把叶问和他的妻儿送到香港,
离开了危险地。。。

在叶问和三浦将军比武前,
叶问说了一段话,
“武术 虽然是一种武装的力量,
但是我们中国武术是包含了儒家的哲理,
武德 也就是仁 推己及人,
这是你们日本人永远都不会明白的道理,
因为你们滥用武力,
将武力变成暴力 去欺压别人,
你们不配学我们中国武术。”

看了这部电影,
我觉得我的眼光不错,
也感受到叶问对武术的热爱,
也感受到他的妻子对他的关心,
终止就是获益良多。

还没有看的朋友,
快点去看。。。
不看会后悔。。。


情人节快乐。

2 心情小语:

Nate River said...

最近都烦恼不知有什么戏值得一看
你这么一介绍
那我去看看也无妨了
谢谢分享^^

lsxuan said...

Nate River,对,看看也无妨,不看真的会后悔的。。。
不用客气